-->

|Travel|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陽明山超有層次的梯式繡球花,公車可到、寵物友善

by - 5月 23, 2018



  一年過去,又到了繡球的季節。去年在高家繡球花田拍得很開心,今年決定多收集幾個地方,第一站就決定是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三年前就來過大梯田一次,但那時花季已經快結束,大部分的繡球都枯萎了。所以這次回到大梯田,也算是補足了當時的遺憾(笑)



陽明山繡球花季時間


  陽明山的繡球花季大約是五月初到七月初,通常五月底到六月中開得最美。一到花季,我都會密切鎖定各園區粉絲團的花況更新,確保在對的時間上山。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交通方式



開車

大梯田沒有地址,直接在google maps上輸入「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GPS:25.172912, 121.533095),導航就會帶路了。由於入口是很窄的產業道路,車子不能開進去,需要在海芋大道上自行找車位(無停車場),我覺得情況允許的話,騎機車去最方便。



大眾運輸

可以搭小8或小9,在「竹子湖站」下車。每到花季,往陽明山的公車都滿滿的(尤其是假日),上山時建議從起站開始搭,避免人太多上不了車的狀況。小8的起站是捷運石牌站、小9的起站是捷運北投站。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園區特色


  從名字就可以看出來,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是一片坐落在山中的梯式花田,現場看非常壯觀。依著山坡種植的繡球花,利用高低差可以拍出很棒的照片,不過步道寬度和田埂小路差不多,和他人錯身時要小心行走,可能比較不適合行動不方便的遊客。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入園費用


  身高超過120公分的遊客,每位收費100元,可抵園內消費。我手上的繡球花是用兩張入場券換的,其他能換的東西還有汽水、盆栽、咖啡等,也有用一張入場券就能換到的單朵的繡球。寵物也可以一起進去賞花,不會另外收費。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2018/5/20花況


  當天已經開了七、八成,幾乎沒有看到枯萎的花,非常適合拍照。我們睡到下午才上山,一抵達大梯田已是滿滿的人。雖然從什麼角度都無可避免地拍到其他遊客,但能看到滿滿的繡球花已經非常滿足,畢竟上班族的假日就是如此(笑)








  昨天聽到有人是週末一早去,依然無法避開人潮,看來想拍到沒有遊客的畫面,平日早上最有機會。












臉書專頁: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開放時間:09:00~18:00,花季期間無公休
地點:導航輸入「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

Instagram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