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ding|婚紗拍攝:拍婚紗的那一天——拍攝日記、側拍花絮、外拍車資訊

by - 12月 01, 2017




  拍完婚紗後的一週內就完成這篇文章,初版忠實記錄了當下的心情。事隔幾個月後的現在,在公開發表前,我刪除了一些帶有情緒的段落,很多當時不滿意的地方,在此刻看來也不那麼嚴重了。經過各種情緒起伏,現在的我很滿意最後拿到的成品,也很感謝工作室所有人員在合作時間的用心服務。等婚禮結束再跟大家分享婚紗照成品,順便談談這間工作室的優點和缺點。今天就先來看看婚紗照的側拍和花絮吧!


  年初就敲定拍照日期,想避開梅雨和颱風,於是選擇了介於兩者之間的六月底。不料今年梅雨季開始得比較晚,本來擔心雨季會拖過六月,幸好它剛好在我們拍照日的前一週宣告結束。在那之後,好天氣持續了一個禮拜,拍照日那天的天氣預報卻顯示午後雷陣雨的符號,雖然有點焦慮,但假已經請好了,其他要另外租或買的東西也都拿回來了,實在不想延期,決定賭一把。


  拍照前一天,我們跟公司請了假,到各個廠商那裡去拿拍照要用的東西。之前有分享過拍婚紗前該準備的事項,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連結:婚紗拍攝:包套內容評估及事前準備事項


  到了拍攝日,早上的天氣非常好,我們在八點左右抵達工作室,馬上就開始化妝。我在PPT裡準備了三種妝容搭配三個造型,但當天實際上只能補妝,沒辦法換掉整個妝。







  拍婚紗的造型師是工作室隨機分配的,沒有安排事前溝通,但我有先請門市人員把我準備的PPT也傳給造型師,確保造型師會準備我要的配件。(我的PPT內容分享在這篇:婚紗拍攝:我的拍攝簡報-造型、攝影溝通PPT)







  第一個妝是大地色系眼妝搭配紅唇,我自己準備了平常戴習慣的AppleFace EYESWEAR (S05) 假睫毛。髮型部份我心裡想要的是慵懶蓬鬆的大捲髮,但我找的圖片造成誤會,最後做出來的是指推波紋。雖然覺得指推過於成熟,妝容也過於英氣,但完妝時間已經比預計得晚,擔心再改下去會拍不完,只好說服自己拍照可以靠角度,就這樣出發了。







  外拍車十點左右到工作室接我們,第一站是工作室的攝影棚。在攝影棚進行最後的整理,接著開始了一整天的拍攝行程。







  我的第一套禮服是魚尾白紗(這套禮服是和宴客服一起在Cotton Candy工作室租的,試穿文連結放在下面),搭配造型師帶來的蕾絲滾邊長頭紗。這組造型希望能呈現復古的感覺,搭配我另外準備的紅玫瑰捧花 (但後來覺得好像有點太大束了),這束紅玫瑰捧花是請我之前去上過課的艾提紗花藝工作室幫我綁的,很謝謝老闆娘在過程中給我很多建議。
  


【延伸閱讀】Cotton Candy禮服工作室

>>>宴COTTON CANDY精緻手工婚紗:C/P值超高!小資新娘的完美嫁衣






  平常出門都是男友拍我,他很少入鏡,婚紗照是個難得能名正言順拉著他一起拍照的機會,雖然他一直到拍照當天都還嚷嚷著不想拍(笑)







  拍完棚內後,我們用同個造型去民生社區富錦街口拍外景。剛認識我男友的時候,有一次在電話聊到我小時候常常去爺爺家附近的金石堂看書;男友說他家附近也有一間金石堂,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說的是同一個生活圈,而這個生活圈就是民生社區。







  時隔多年,牽著即將攜手走過下半生的另一半,以及我們可愛到不行的女兒,回到充滿回憶的地方拍婚紗,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朋友的車沒有跟上,等他們抵達時我們已經拍完,所以這個場景沒有側拍。拍完後在外拍車提供的換裝帳棚內換禮服,接著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







  第二個禮服是桃心領大蓬裙,很喜歡造型師設計的髮型和髮飾。







  手上的乾燥花束是早上從工作室帶出來的,當時時間有點趕,隨手抓了一束,應該是我喜歡的滿天星吧。






  這個造型本來預計要在陽明山黑森林拍攝,但我們在山上的摩斯換好妝髮後,發現外面已下起大雨。攝影師提議將拍攝地點改到金山附近的一個小樹林,剛好我們最後一個場景要在海邊拍,那個小樹林離海也不遠,看要不要直接過去那邊拍。於是我們接受攝影師的提議,直接上車前往北海岸。







  在某個路段發生因山坡落石封路、每15分鐘才放行一次的小插曲,本來很擔心沒辦法順利抵達目的地,但幸好後來的路途都還算順利。下車後在雨中補妝換裝,好不容易等到一個放晴的空檔,一行人馬上走進樹林。







  小小的樹林裡,還有兩組新人正進行拍攝,大家各自在不同的角落,不會影響到彼此的畫面。








  雖然不像黑森林那樣滿滿一片,但樹木分布集中的小樹林拍起來反而有原始叢林的感覺。朋友從後面偷看攝影師的螢幕,說攝影師能把一片小樹林拍出森林感真的很厲害。







  攝影師除了指導拍照pose外,看到造型亂掉的地方也會馬上請造型師過來處理,是個很細心的人。






  雨後的樹林裡有著悶熱的溼氣和成群結隊的蚊子,每一張唯美照片得來不易。朋友在攝影師耳邊唱著《冰雨》,讓攝影師忍不住笑了出來。







  帶著朋友一起拍婚紗,除了可以得到側拍照之外,還有緩和氣氛的作用。拍攝期間我和男友幾度氣氛不太妙,都是靠著朋友講垃圾話化解的。







  結束在樹林的拍攝,我們回到外拍車換裝及造型,男友和朋友們把噴頭部的清涼噴霧拿來噴身體,發現意外地舒服,據說是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第三套禮服,我換上一字領魚尾裸紗,在距離樹林步行僅需一分鐘就能抵達的海邊拍攝婚紗照中最後一組照片。







  此時的海邊,海面那一側有夕陽;沙灘這一半天空上是一道彩虹。







  完全沒想到這天竟然能看到夕陽與彩虹,是個美麗的驚喜。雖然當時天色太暗,沒辦法讓彩虹入鏡,但有拍到夕陽已經好滿足。







  在沙灘上把鞋子脫掉,赤腳走著,也許是拍攝已屆尾聲,大雨也停了,心理的壓力慢慢減少,拍到這一站時感覺心情輕鬆不少。







  這束是攝影師準備的仿真花束。結果我的每套禮服都有搭配的捧花了,本來還以為只會有一束呢。






  一直想拍站在水中的照片,剛好婚紗有長裙襬,覺得讓裙擺在水中飄的畫面很美,就向攝影師提出這個要求。







  攝影師答應了,還提議可以請朋友幫忙灑紅玫瑰的花瓣。我男友對灑花瓣這件事情表現得興致勃勃,他們把花瓣摘下後集中在倒放的雨傘中,攝影師一聲令下就將花瓣灑出。







  我們家梨呀到海邊玩很開心,拉著她的小姑姑瘋狂踩水,小姑姑被迫運動跑了好幾圈,最後梨姐直接一屁股坐在沙灘上,回家後得好好幫她洗澡了。







   拍攝完畢回到外拍車旁,司機阿斌已經準備好清洗沙子的毛巾和水桶。外拍車上真是什麼都有,除了換裝帳篷、飲用水和清潔設備外還有插座,不用擔心在外面無法使用電棒的問題。覺得外拍車雖然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但這筆錢花得很值得。







  我們訂的是樂芙Love的現代STAREX九人座外拍車,當天車上坐了司機、攝影師、新郎、新娘、小柴犬、造型師、造型助理和側拍錄影師,後車廂放了禮服兩件、化妝用具及各種車內配備。雖然是九人座的車,但我們坐了七人一狗已經非常剛好,人再多就會太擠(當天幫我們側拍的朋友是另外開車跟著的)。


  整理完畢,一行人搭上車,在夜色中回到台北市區。和外拍車在工作室門口解散(下車後在工作室門口巧遇之前遛狗認識的朋友,世界真的好小),把超時的費用直接交給司機,再把我們的東西拿下車,結束了這忙碌的一天。







  隔天我和男友全身痠痛,大睡特睡一整天。











【延伸閱讀】

>>> 婚紗拍攝:禮服挑選紀錄

>>> 婚紗拍攝:我的拍攝簡報-造型、攝影溝通PPT

>>> 婚紗拍攝:包套內容比較及事前準備事項






#我是雙雙


IG:eberin.kou


 IG: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Facebook:雙雙 Eberin.Kou


You May Also Like

3 意見

  1. 恭喜妳啊,邁向人生的下個階段,還是好希望妳有時間可以回唱唱在一起玩,我是黑色定律(黑制作)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想詢問~想問你找的是花朵的哪一位攝影師呢?

    回覆刪除

Instagram Gallery